《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省农科院食药用菌创新中心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4月13日,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食药用菌创新中心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安徽省农业种质资源中心库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凝心聚力协同创新——推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食药用菌创新中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全面总结中心科研工作成效,科学谋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我院食药用菌科研创新协同发展。副院长李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蚕桑所所长钟金玲主持。
会上,食药用菌创新中心主任张磊围绕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汇报。蔬菜所、经作所、蚕桑所食药用菌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各团队研究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各研究所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进资源共享、强化协同攻关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李成在总结讲话中对食药用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食药用菌产业是我省特色农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围绕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持续深化跨所、跨团队协同创新,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与成果转化实效,助力我省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对中心在运行机制创新、科企合作深化、成果总结凝练、项目申报争取、对外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明确了重点任务、完善了协同机制,为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食药用菌创新中心后续科研工作高效开展、助力全省食药用菌产业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院科研处、蚕桑所、蔬菜所、经作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食药用菌研究团队科技人员代表共约20人参会。